如何下载适合Unity使用的Android NDK

原因:

应Google Play商店要求,Unity 5.6以上的版本所出Android Apk 必修支持Arm64架构。而支持Arm64架构的话,就需要使用il2cpp的方式打包了。那么相应的就需要下载NDK来支持打包。之前使用Unity2017.4.31版本的时候,下载NDK特别方便,点击配置NDK项下面的Download就可以直接下载适用于相应版本Unity的NDK了,而到了Unity2019的时候,问题就来了,那个Download按钮并不提供了,而是提示一句话,大概意思是让在unity Hub中下载。在UnityHub里面找了一圈,也没找到下载的地方,那么直接手动下载。

过程:

起初我尝试将Unity2017下载的NDK用于Unity2019,但是会有如下提示: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3.png

大致意思就是我使用的是13的版本,unity支持的是r16b(64位)的版本。版本不符,不能通用。
我找到了之前存起来的一个下载站,企图从里面下载我想要的NDK版本,但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。在这个网站上面的r16是beta版本。
Unity2019依旧用不了。
这里附上下载站链接: https://www.androiddevtools.cn 这个站之前Google的资源被墙的时候,还是很好用的。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4.png

既然都不行,那就去官网下载吧。百度了一下地址,这里地址直接粘在下面。
https://developer.android.google.cn/ndk/downloads/older_releases
在这里下载历史Releases版本。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5.png

因为我是64位 Windows 10,下载相应的版本之后,一切搞定。

Unity2019如何设置NDK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6.png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7.png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image-8.png

总结

整体来说,Google的东西之所以不好下载,还是因为国情的原因,不过,这次的下载页确是没有被墙的,而且下载速度也很快。
那么就分享到这里了,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建议,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进Unityの大学技术交流群一起探讨。